即使闭上眼睛,光线依旧明亮

【全职乙女】Soulmate(张新杰&你)「上」

*ooc致歉

*文笔拙劣致歉

*私设有

*嫖一下高岭之花张副队,一直都想写相似之人成为灵魂伴侣的故事(现实是不可能发生的,我就写文做做梦别叫醒我球球了)

*此篇1493字,祝食用愉快





0.

오래 기다렸지

等待很久了吧

안녕 나의 소울메이트

你好 我的灵魂伴侣

모든 게 너다워졌어

一切都变得愈来愈像你

——SoulMate - Zico / IU





1.

你们相识于学生时代,张新杰是班长,而你是新上任的副班长。

没有青春文学里一见钟情之类的戏码,你们最初的交流只是你向他询问副班长该做什么工作而已。

“张新杰同学?打扰一下,”你坐到张新杰前面的位置,礼貌地问他:“请问副班长都需要做什么?”

张新杰停下笔,简单地和你说明,你一边听他讲一边出于本能地观察他:

虽然都处在没长开的年纪,但张新杰在你所见到的异性里无疑算是清秀俊郎的,黑框眼镜下如墨的眼眸平静似深潭,校服衬衫的扣子扣到最高的一颗。

是个一丝不苟的人。

张新杰说完,你对他的观察也得出了判断,于是你收回视线,埋头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字。

“就这么多吗,嗯好……”

写罢,单手合上笔记本,抬头向张新杰道谢:“谢谢,”捕捉到他眼里的疑惑,你扶了一下鼻梁上的金边眼镜解释道:“我记性不太好,所以…”

张新杰听罢,默不作声,却是没再拿起笔,而从自己抽屉里翻出一张纸递给你,是一张班级座位表。

“你刚来这个班,我认为你会需要这个。”

你愣了半晌,最后接过那张座位表折好夹在笔记本里。

“啊…谢…谢谢。”

后来你关于学生时代的记忆,即使寥寥无几,却全和张新杰有关。





2.

在那之后,你和张新杰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多,小到平时的班务,大到学校的活动,总能看到你们两个的身影,时而竞争时而合作,既是对手又是搭档。

和多数人不同,这段日渐发展起来的友情不用你们刻意去维系,因为本就相似的灵魂自有共鸣。

你喜欢看书,看书看到比较深奥的地方就念给张新杰听,问他的看法,或者以此来一场小辩论。

放学后的教室里只有你和张新杰两个人,你念完书里做了记号的那句话,身体微微向前倾。

“念完了,新杰你是什么看法?”

张新杰思忖半晌,眼镜片在阳光下反着光。

“太过绝对了,也可以用正当手段达到目的。”

你像是信服一样点了点头。

“有道理,但我觉得那段话也没错啊,总会有为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人不是吗?”

……

张新杰喜欢荣耀,在知道你不玩荣耀后向你推荐这个游戏,说起来你的账号卡还是他送的。

你看着自己捻在拇指和食指之间那张薄薄的账号卡,打趣他:“学霸也会玩游戏吗?真是意外。”

张新杰早已经习惯你的打趣,只是淡淡道:“有空我们可以一起玩。”

然而在网游里,常常是你看着张新杰的操作,在电脑屏幕另一端傻了眼。

张新杰操纵石不转走到你的角色旁边,问你:“怎么了?”

你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他说:“荣耀一点都不简单啊…”

你听到耳麦里传来一声轻笑,是张新杰的。

你暗暗叹气,虽然嘴上说着“还是装备编辑器有点意思”,心里却在想,唉…又发现了一个不如张新杰的地方了呢。





3.

如果不是因为老师的一句玩笑话,你们谁也不会去思考如何定义你们之间的感情。

那天一结束考试,你们便被老师留下来帮忙。

老师突然问张新杰:“班长看着副班,不会觉得像是在照镜子吗?”

听到这句话时你们一齐愣住,两幅眼镜下是两双写上疑惑的眼睛。

“很多老师和我说你们两个很像。”

你和张新杰面面相觑,这是你们第一次从外人口中听到这样的评价。

在你猜测老师说这句话的意图时,张新杰回答了一句:“我们的确很像。”

诚如张新杰所说,你们很像,一样的严谨,一样的理性…

你对此没有丝毫的意外,因为这是你们早就达成的共识。末了补充一句:“但我们还是有区别的,比如我没他自律,也没他沉稳。”

老师似懂非懂地点头,遂摆摆手让你们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回家时你没有像往常一样拿出一个话题和张新杰聊天,而是一边走一边作思考状,脚步仍和他一致。

张新杰问:“你是在思考老师的话吗?”

“啊?”张新杰的发问让你回过神。

“算是吧,倒也没什么好深思的,或许早就有人看出来了,但说出来让我们听到的,只有老师罢了。”说罢,你半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像是在看什么有趣的表演。

“你没有不高兴就好。”

“不高兴?我为什么要不高兴?”

你走快了一步,在张新杰面前停下,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说:“新杰,你想错了,我很高兴,因为在七十亿人里找到同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那是张新杰认识你以来,第一次见到你真正的笑容,不是人格面具上精心描画的图案,是发自内心的喜悦。

似乎是被你的情绪感染,张新杰也跟着笑了,嘴角弯起的弧度不大,平时严肃的眉眼柔和了不少。

友人以上,恋人未满——这是少年少女的心照不宣。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49)

© 墨纸芥舟(躺平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