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闭上眼睛,光线依旧明亮

【全职乙女】重新见面的姻缘(下)

*又名《大型孟婆汤掺水现场(手动狗头)》

*ooc致歉

*文笔拙劣致歉

*延续德鲁纳酒店设定,转生为人类的“你”和回归正常生活的他再续前缘

*是重逢的糖糖糖~

*内含王杰希/周泽楷/张新杰


前篇指路↓

重新见面的姻缘(上) 

其他见合集



〖王杰希〗  

微草隔壁的猫咖,最近出现了一位拿着相机拍猫猫的妹子,然而猫猫们表示这位奇怪的人类根本没有一心一意的拍它们

桌上的咖啡凉了大半,你拿着相机的手微微用力,时不时往王杰希那边瞟一眼。躺在你大腿上的暹罗猫知道你三心二意,伸了个懒腰便跳下地,留下一个高冷的背影。

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机会按下快门,没想到下一秒就被王杰希发现了。

你慌忙收起相机藏在身后,但因为自己坐在最角落的座位里,身后没有退路,只能故作镇定,心虚的看着他放下猫,坐到你对面。

“你在拍我吗?”

“啊,那个…我不是狗仔,我是摄影师,看你抱着猫的样子很好看,就拍了…”

你暗想自己踢到铁板了,拿出相机,忍着心痛推到王杰希面前。

“照片你可以删掉,我没有备份的。”

王杰希拿过你的相机,查看储存在相机里的照片,最新的一张是他抱着猫的照片,再往前的照片,除了猫还是猫。

“你拍了很多猫啊,很喜欢猫吗?”

“嗯嗯,大人说我小时候梦到了不干净的东西,猫是灵物,他们就让我养猫辟邪,养久了就喜欢上咯。”你干笑一声,下意识觉得王杰希是不会相信你这套说辞,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谁还搞迷信那一套。

“你梦到了什么东西?”

“诶?”王杰希的问题让你心下一惊,“倒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就是一张照片,挂在一面墙上…”

王杰希听罢,表情没有了之前的严肃,莫名其妙的有点紧张和吃惊,他继续追问你:“那张照片,是不是一张合照,一男一女?”

你捂着嘴惊讶,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你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

“好吧,的确是一男一女,女的是我,男的就不知道是谁了,看不清脸,”你托着腮继续说,“可能,那是我前世的记忆吧…”

听到“前世”二字,王杰希的瞳孔微颤,而你看着他的眼睛,神情有点恍惚。

“等一下,你好像照片上的男人啊…”

——必然会再次相遇





〖周泽楷〗 

众所周知,周泽楷是联盟第一帅哥,商业活动自然是少不了的,毕竟名人效应嘛。

周泽楷坐在化妆室里,沉默不语,眼神定定的像是在发呆,头顶的呆毛在空气里一动一动的。

经理推开门,手里还拿着手机,询问周泽楷:“周队,约好的化妆师有事来不了,但她的学生在这里,让她来可以吗?”

“啊,可以。”

“好了,你进去吧。”

经理话音刚落,你抱着化妆箱小心翼翼地凑到门口,等经理离开化妆室后才进去,脸上带着职业微笑。

“你好啊,我是化妆师,给你化妆的。”

“你好。”

周泽楷在看到你的一瞬间变了眼神,头顶的呆毛都竖了起来,而你的注意力没在他的眼神上,翻出化妆的工具抬眼问他:“现在可以开始化妆了吗?不会太久。”

“嗯。”

你一边给周泽楷化妆一边在心里感叹他的确是很好看,就是算扔进帅哥美女如云的娱乐圈,评个世首帅都是实至名归,但同时心里又在疑惑,为什么看到他会有一种熟悉感?明明是第一次见面。

只化妆还不算完,你还要守在拍摄区,随叫随到的那种。

“拍摄暂停,化妆师过来补妆。”

你随手拿了几样工具走到周泽楷面前,拍摄区有点封闭,他的下颚有些许汗,你取了张手帕叠好,踮着脚给他擦汗,一边擦一边解释:“不擦会晕妆的。”

隔着手帕,周泽楷感觉到你手心的温度,在你拿开手帕前,他问你:“你忘了我吗?”

你呼吸一滞,停下手里的动作,脑海里闪过一个名字,是你从小一直念着的那个名字。

“抱歉,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的名字,你忘了?”

“名字…”你想了想,对周泽楷说:“这样,我说一个名字,你听一听是不是你的。”

周泽楷的眼神里带上了些许欣喜,点头表示同意。

你深呼吸一下,用只有你们听得到的声音说出那个名字:“周泽楷?”

周泽楷笑着点头,“嗯,是我。”

——手心里有了生命的温度





〖张新杰〗   

一辆出租车挺在街角的一家钟表店面前,你提着自己的行李走下车,仔细地读完贴在玻璃门上的关店通知,嘲讽一笑。

“呵,一把我叫回国自己就跑了,父女情呢?”

与此同时,张新杰在家里翻出一块旧怀表,因为太久没用过,怀表上的时针与分针一直停留在十一点整。

张新杰收好怀表,拿出手机拨通一个电话,电话另一头是一位中年男人。

“张先生要修怀表啊?我闺女回来了可以找她修修,我在国外旅游呢这几天。”

当晚,张新杰划出时间,带着怀表来到钟表店。

此时你正趴在柜台前忍受时差反应,却也不想关店休息。手边的一瓶气泡水喝了一半,店门铃一响,你条件反射一般地抬头,看向张新杰。

“欢迎光临,先生是要买表还是修表?”

张新杰难得反应慢了半拍,回过神后递上装有怀表的盒子,问你:“怀表的指针不走了,可以换一块电池吗?”

“可以,这边有座位,先生可以坐着等,很快就好。”

你打开盒子,看到怀表时莫名其妙地愣了一下,抬眼看了一眼张新杰。

“这怀表我看着有点眼熟啊,停在十一点整,真巧。”

“什么?”

“我正好也是十一点整出生的。”

张新杰听罢,眼镜片上闪过一丝察觉到什么的光,又问了你的出生日期,语气相当礼貌。

你笑了笑表示你不在意,如实回答他,末了拿起怀表走到工作台,娴熟地撬开后表盖换电池。

张新杰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工作台的侧面,自然也能看到你。

你合上后表盖,抬头和张新杰说:“换好了。”

“谢谢。”

怀表一直躺在你手心里,然而你却没有交还给张新杰的意思。

“好奇怪啊,我看到你,就觉得我好像等你很久了。”

——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








“就如花谢之后就会梦想花开

就这样再出生、再相遇

再相爱吧。”

——《德鲁纳酒店》






看到这里了吗?

用德鲁纳酒店的设定写到这篇了,有点像是在写灵异事件……

这篇是彻底结束了噢,以后不会再用这个设定继续写啦,真的没想到会写出那么多篇,谢谢各位给我小红心小蓝手的小可爱(づ ̄3 ̄)づ╭❤~


评论(4)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纸芥舟(躺平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