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闭上眼睛,光线依旧明亮

【全职乙女】重新见面的姻缘(上)

*又名《大型孟婆汤掺水现场(手动狗头)》

*ooc致歉

*文笔拙劣致歉

*延续德鲁纳酒店设定,转生为人类的“你”和回归正常生活的他再续前缘(有评论说想后续看我就写了!)

*是重逢的糖糖糖~

*内含叶修/喻文州/黄少天


前篇指路↓

那什么的人类经理(上) 

那什么的人类经理(下) 

走好,再见 





〖叶修 〗

一家新酒楼开张在兴欣网吧所在的那条街上,正好是叶修去超市时的必经的地方。

叶修对这些不感兴趣,陈果倒是拉着唐柔去那家酒楼吃过一次,闲聊聊到这家酒楼,似乎听她们提起过管酒楼的是个姑娘家,他只当是随便听听,并不放在心上。

早上的酒楼没什么客人,你追在自家养的小柯基后面在酒楼里跑了几个来回,一边追一边叫苦:“哎呦喂你别跑咯别跑咯我的小祖宗啊……”

这哪是人遛狗?这是狗溜人。

然而下一秒发生的事情让你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小柯基跑出大门口撞到人了!还往那人裤腿上伸爪子!!

叶修只是去了趟超市,刚好路过酒楼。被小柯基撞到虽然吃惊,但还是弯下腰,熟稔的揉了揉小柯基的脑袋,嘴里还咬着没点着的烟卷,笑道:“哟,这谁家的狗子?真蠢。”

你火急火燎的跑到叶修面前向他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这狗…我家的。”

“没事儿,下次遛狗记得把狗绳牵好了。”

“嗯嗯!”

你弯腰想抱走小柯基回酒楼,哪知它死死扒着叶修的裤脚,一副就是不想跟你走的模样。

你有点生气,揪了一下小柯基的耳朵,语气幽怨。

“狗也会胳膊肘往外拐的吗?你不喜欢我就算了居然喜欢外人…”

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是叶修没忍住笑意。

好嘛,叶修这声笑无疑是给你的怒火添了把柴。你仰着小脸瞪他,声音拔高了几度。

“哎?你这人笑什么啊?笑我吗?!”

说来也是奇怪,被你这么一瞪,叶修忽然有种熟悉的感觉。

你看向叶修的眼神满是疑惑,强行把小柯基抱在怀里起身,空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喂,你怎么不说话啊?”

叶修抓住你的手腕,看向你的眼神有点紧张。

我们是不是见过?哥有点眼熟你。”

“啊?”

你傻眼了,忘记了自己刚刚还在生气,也忘记了应该挣脱开叶修的手,鬼使神差地走前几步凑近他,和他四目相对。

“被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有点眼熟你诶…”

——或许真的有来生吧。





〖喻文州〗

G市的街道上经常能看见卖唱的年轻人,尤其是夏天的夜晚,那是这座城里最鲜活的回响。

喻文州处理完战队工作时已经入夜,他最后一个离开俱乐部,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一个卖唱摊,他停下脚步,视线被角落里的一个女孩子吸引,因为那个身影让他觉得似曾相识。

路灯下,你的吉他放在脚边,另一边坐着一位痛哭的女白领,她可能是工作压力大,也可能是失恋了。你搂着她的肩膀说安慰她的话。卖唱久了,这样“有所感悟”的听众你见得不算少,安慰起来得心应手。

得到安慰的女白领离开后,你看向不远处的喻文州,笑着问他:“那位很好看的先生你想听歌吗?可以点歌噢,我们是出来练习的,不收钱。”

喻文州有些意外的指了指自己,“我吗?”

“对,就是你。”

你拍拍你身旁的座位,示意喻文州过来,见他迟迟没有动身,便向他解释缘由,“嗯…看到你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或许我们上辈子见过吧?”后面那句是你开的一个小玩笑。

喻文州笑了笑,原来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的人,不只有他,还有你。

喻文州一坐下你便问他:“先生有没有想听的?”

喻文州轻轻摇头,说:“我没什么想听的,你唱什么都可以。”他笑得温润如玉,你没忍住多看了几眼,果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

“好吧…”

再好看也不能一直盯着人家看,总归是不太礼貌。你收回视线,扭头远远地和卖唱摊上的同僚说了几句喻文州听不懂的外语,手还比划着。似乎是得到了允许,你再看向他时,眉眼带着笑,让他看着也是笑意更甚。

你一边想一边抱起吉他,喻文州侧首,眼尖地发现你的吉他面板上画着一群鱼。

“你很喜欢鱼吗?”

“嗯,找朋友帮我画上去的。”

“很好看。”

“谢谢,我也觉得她画得很好看。”

你的歌声和着吉他弹奏的伴奏,在喻文州耳边响起,“*Remember when I told you/No matter where I go/I'll never leave your side/You will never be alone……"

——终于又找到了。

*出自《way back home (sam feldt edit)》





〖黄少天〗

蓝雨俱乐部附近开了一家糖水店,这家店开得堪称天时地利人和,大夏天的确需要糖水续命。

黄少天鼓着腮帮子,勺子戳着碗里的糖水,嘴里念念有词的像是在抱怨:“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这天气都不觉得热的吗放着这么好吃的糖水不吃小卢也是相当没眼力见队长也……”

你推开糖水店的玻璃门,看到店里没有空余的位置,有点小绝望。

“啊…还是来晚了一步。”

回头看了一眼毒辣的太阳,想了想还是舍不得放弃一直想吃的糖水。

黄少天面前的糖水吃了一半,不远处的你端着点好杨枝甘露想找人拼座,走着走着就到的黄少天那桌。

“靓仔,我可以和你拼个座吗?”

黄少天闻声抬头,看清你的容貌以后吓得差点扔了勺子。

“社…”

嘴巴比脑子快,黄少天马上捂住了自己嘴,却还是对上你疑惑的目光。

“啊?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靓女你坐吧!”

你笑着道谢:“谢谢你!”

你一坐下就拿出手机开始摆拍,而对面的黄少天索性放下勺子观察你。如果脑子里可以刷弹幕,那么他现在就是被“太像了…”三个字刷了屏。

你放下手机,有点不悦的问黄少天:“靓仔你盯着我看很久了噢,我脸上有东西吗?”

“你…你不认识我吗你再看看?”

你停下舀糖水的动作,双手撑在桌子上仔细看着黄少天,人长得倒挺帅…

“不认识。”

“那那那那那你知不知道社长?”

“社长?你是韩剧日漫看多了吗?”

你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了一眼黄少天,舀了一口糖水送进嘴里,发出满足的喟叹。

黄少天对天发誓,这是他这辈子少有的尴尬时刻,然而打破这尴尬局面的,却是你。

“我虽然不认识你,但我看你好面熟啊,我们以前见过吗?”

——时间重新开始流逝了。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纸芥舟(躺平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