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闭上眼睛,光线依旧明亮

【全职乙女】那什么的人类经理(下)

*ooc致歉

*文笔拙劣致歉

*德鲁纳酒店背景设定,“你”是酒店社长,他是人类经理

*日常篇,无脑爽,玻璃糖

上篇指路☞那什么的人类经理(上) 

*内含王杰希/周泽楷/张新杰(第一次写这三位可能有点崩…)





〖王杰希〗

和其他你亲自去递名片的人类经理不同,王杰希是治愈麻姑神推荐来的人,她给你的理由是:“这位人类经理可以治愈你。”

你无言以对,你很明白不论是你还是王杰希,都只是被麻姑神们挑中的而已,哪里来的选择权?

王杰希来酒店上任后,他作为生者的时间依然很自然地流动着,而你的时间已经停止流逝,俨然是彼此的旁观者。

社长室有一面挂着画像和照片的墙,王杰希趁你外出,仔细看过几遍,无论是画像还是照片,你的容貌一点都没有变过。

“王经理,你在看什么?”

王杰希指着照片问你:“这些照片,都是别人给你拍的?”

“历代人类经理给我拍的。”话音未落,你已经站到王杰希旁边,“最早的一张是一副画像,第6代人类经理画的,那张是第32代人类经理拍的,那时候只有黑白照,可珍贵了…”

你一张一张指着照片,和王杰希说它的来历和故事,如数家珍,平时冷漠的眼神里竟是闪着微弱的亮光。

“为什么没有和他们合照呢?”

“因为他们只是过客,无论是多少代都一样…”

那天下班后王杰希去见了治愈麻姑神,把她曾经给他的一枚可以关闭鬼眼药丸归还回去。

治愈麻姑神收下药丸,自言自语似的念叨:“这是你的选择吗?那就这样选择吧。”





〖周泽楷〗

周泽楷绝对是历任人类经理中长得最好看的一个,没有之一。你也算阅人无数吧,可还是在递名片给他时看呆了几秒。

上至酒店职员下至客人(尤其是年轻的女性客人),没有一个不喜欢他的,就连姻缘麻姑神都想着给他牵红线…出现了仿佛男女主拿错剧本的一幕:

你拍拍周泽楷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咳咳…周经理,只要在我身边你就能很安全。”

“嗯。”你没看到他悄悄红了的耳尖。

酒店会在发生月食的夜晚接待人类客人,周泽楷就任期间便逢到一对人类夫妻预约了入住酒店,自然而然的,这个任务落在他的肩上。

人类夫妻入住后,你一个人待在酒店的天台,撑着栏杆看头顶的月食。

你发现周泽楷走到你身边,便主动搭话:“周经理今天的工作完成的不错噢,我们酒店很久没接待过人类客人了。”

“很久?”

“嗯。”

在长久的沉默中,月亮被完全遮住…

“容我失礼了,周经理。”

你把手放在周泽楷的心口,闭着眼感受他心脏的跳动,“原来温暖的身体里跳动着的心脏,是这样啊…”

周泽楷没有躲开,搭上你的手,“你的手很冷。”

你无奈一笑,“我死了一千多年了,不冷才怪呢。”






〖张新杰〗

你站在经理室门口,心情复杂,纠结半晌后扭头问旁边的职员:“张经理还在看客人的资料吗?”

“这个…我不知道。”

你摆摆手让职员离开,自己推开门。

“张经理,我们酒店的客人资料…”

原本堆满文件的经理室被张新杰整理得干干净净,整整一千年的客人资料,按年代的远近码放在占据一面墙的书架上。

正在处理遗产税的张新杰抬头问你:“社长,遗产税还有别的问题吗?”

“没…酒店下个月要交税了。”

“好。”

张新杰无疑是一个完美的酒店经理,再麻烦的事情到了他的手里都是小菜一碟,有一位能干的人类经理对整个酒店都大有益处。

然而他并不是事事都让你满意,比如,他把你也纳入了酒店的管理范围里。

张新杰最先对你的财产“下手”,酒店地下室近乎空空如也的酒窖,就是他的“杰作”。

你强压下自己的怒火,说道:“张经理,我是有负债,但不至于卖我的香槟还债吧?”

“您是社长,自然您的一切都与酒店息息相关,财产也一样。”

“你把酒卖了我喝什么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气泡水是个不错的代替品,而且喝酒有害健康。”

你竟无言以对,憋着一肚子气回社长室,冷静下来后你的脑海突然闪过一个问题:张经理是在关心我吗?




END.

评论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纸芥舟(躺平ing) | Powered by LOFTER